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简介 > 集团概况

  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联集团、集团”)成立于1999年5月8日,前身为设立于1992年的无锡市国有资产投资开发总公司,是市*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授权经营试点企业(与国发资本一体化运营),注册资本83.91亿元。2021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24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1.84亿元。截至2021年末,集团总资产1620亿元,净资产500亿元。2021年,集团位列“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251位,荣获全省国资系统先进集体,获评全市“真抓实干奖”。 集团管理的一级子企业20家,员工12000余名;集团*委下辖7个基层*委、12个*总支、100个*支部,共有2200余名*员。

  历经20余年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国联集团基本形成了金融服务、实业经营和投资运作三大领域。金融服务领域,已建立起门类齐全的地方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旗下拥有证券、期货、人寿保险、信托、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拥有资产管理、融资担保、产权交易等类金融机构,参股无锡农商行、江苏银行等5家地方法人银行。实业经营领域,依托华光环能平台,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环保能源领域综合服务商;厦门开发晶等子企业不断提升新能源细分领域市场竞争力;无锡一棉历经百年传承,正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纺织企业;人才集团通过“四梁八柱”的发展架构提升人才服务专业能力,服务于无锡人才“招引育留”工作;国联物资加快创新转型,被中国人民银行认定为供应链核心企业。投资运作领域,整合设立锡创投,加快培育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战略新兴产业。

  围绕“百年国联、千亿集团”发展目标,国联集团正秉承“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永不言难”的国联精神,加快推进国发资本国联集团一体化运营、授权经营、市场化机制等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探索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国企集团!

  

 

  

 

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