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修改时间:2022年09月26日  

  9月14日-16日,国联集团*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集团及子企业意识形态工作分管负责人、*群部门负责人和宣传工作人员参训。本次培训统筹安排了意识形态、**信息、报道撰写、新闻摄影、微信运营、视频制作等内容,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委办信息处、市报业集团、市广电集团共6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师资力量强大,内容精彩丰富,实用价值突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商波涛应邀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关注的风险动向”专题授课,他全面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看什么、干什么”的问题,以高度的*治站位、深刻的理论思考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作了全程脱稿讲授,极具感染力和号召力。

  市委办公室信息处处长薛怡婷开展“**信息工作业务交流”授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大量信息案例,从“**信息的重要性、*委信息的选题、特供信息撰写、约稿信息撰写”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信息工作。

  此外,《无锡日报》主任记者单红作“新闻报道撰写基础与案例”授课,以个人丰富的采访与写作经验切入生动阐述了如何挖掘新闻亮点与谋篇布局;《无锡日报》首席摄影记者吕枫专业讲授了“手机摄影不完全操作指南”,通过作品解析与现场实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授了多种场合的拍摄技巧;《无锡日报》融媒中心资深新媒体编辑冯丽以“微信公众号如何运营”为主题,重点分享了编辑与创作优质内容、做好运营推广的工作心得;无锡广电新闻中心视频直播部主任高鸿飞开展“拒绝被裹挟 做你作品的主人”授课,以团队创作的多个作品为案例,探讨了作品构思思路、提升作品质量、赢得传播流量等问题,并传授了在视频拍摄、剪辑过程中的多种实用技巧。

  本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做好思想宣传阵地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培训提升了集团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增强了意识形态工作条线人员的业务本领,有助于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创造安全稳定良好氛围。

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